厦门大学登山协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6|回复: 1

[其他] 2026.6.18-21武功山流水队记-张科研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1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一只菜蛙 于 2026-6-24 18:24 编辑

6.18-6.19:集合--一起坐大巴车前往武功山--到达九龙客栈

6月18日-15:30,翔安的朋友们在装备室集合分发早午餐,陆续坐上大巴车
6月18日-16:10,大巴车从翔安出发
6月18日-16:50,到达海韵
6月18日-17:05,到达白城校门
6月18日-17:10,我们就正式出发去武功山啦。

6月18日-18:20,到达第一个服务区,大家有20min的时间吃晚餐
6月18日-18:45,再次出发
6月18日-21:40,到达第二个服务区,休息20min
6月18日-22:10,再次出发
6月18日-23:20,到达宁都南服务区,稍事休息再次出发
6月19日-1:30,到达泰和东服务区,在这个服务区过夜。


6月19日-4:30,大家陆续起床洗漱并整理背包
6月19日-5:00,准时出发
6月19日-6:25,到达永新服务区吃早餐
6月19日-7:00,出发
6月19日-9:00,到达沈子村登山口,大家下车整理背包,准备爬山
6月19日-10:00,终于和剩余的两个小伙伴会合啦,现在是一支完整的队伍!
6月19日-11:40,休息吃午饭
6月19日-12:10,出发继续爬
6月19日-13:42,到达九龙客栈,雨很大,大家在这里休息了20min
6月19日-14:10,继续出发准备前往金顶扎帐篷。但是!!!这个天气的恶略程度我这只想用狂风暴雨来形容,风特别别特别大(10级大风一点也不夸张),人根本站不稳,雨滴不断被拍在身上,雨衣的作用几乎为0。。。。。于是在我们顶着这个风走了10min后,我们决定返回九龙客栈等风雨小一点再继续走
6月19日-14:20,返回九龙客栈,刚进九龙客栈的门就遇见一个失温的男生,好恐怖。。一直觉得失温这种情况只在新闻和视频科普里见到过,在现实中遇到觉得离我们好近,死亡就在我们身边,大家雨天户徒步还是要做好准备,避免失温状况发生。我们在九龙客栈等了很久,等雨停,等风小,但天气总是不如意,由于恶略天气,队长和领队商量下一步应该怎么办,有三个选择:一是在九龙客栈扎营,二是继续出发前往金顶扎营,三是原路下撤(原路返回,路很滑,走下去可能要天黑,很危险,第一个就被否了)。经大家投票后,我们决定在九龙客栈住一晚,明天再出发去金顶(感谢队长和领队的英明决定,我们在客栈睡了一晚好香,第二天爬山都更有劲了)。
6月19日-16:00,大家分好房间并收拾东西

6月19日-17:00左右,后勤的朋友们开始做饭啦!!!期待煲仔饭好久了,终于吃上了!!
6月19日-18:25,徐茂涵拿了一个超大的西瓜出来,为什么时间记得那么清楚呢,因为太震惊了。。。今晚的西瓜格外甜
6月19日-18:50,大家开始收拾,洗碗洗锅擦桌子扫地
6月19日-19:20,开始玩游戏,在车上亚普让我们每个人写了一张卡片,上面写了自己的三个特点,之后每个人手上有一张卡片,根据卡片上的三个特点猜是哪位朋友,如果猜对了,卡片的书写者就要真心话大冒险:如果猜错了,那么猜的这个人就要真心话大冒险;如果这个卡片所有人都猜不出来是谁,这个卡片的书写者也要接受真心话大冒险。
6月19日-21:20,大家陆续洗漱,准备睡觉。
6.20:九龙客栈--金顶

6月20日-6:30,大家陆续起床洗漱,后勤的朋友们为大家烧热水以供大家泡麦片或者奶粉,辛苦后勤朋友们啦!!
6月20日-7:35,继续出发前往金顶,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很多
6月20日-10:45,抵达金顶观景台,在这里大家拍照至11:30
6月20日-11:45,到达,休息+分装下撤同学的后期物资。




写在最后:  这是我和紫莹第一次参加登协的活动,也是第一次重装徒步。很遗憾的是,我俩没有走到最后,选择在金顶下撤。选择来参加这个活动的理由很简单,我们体训次数够,每天都坚持游泳锻炼,觉得自己体力还不错,再加上我俩没重装徒步过,很想体验,就报名参加了了。
  第一天背着重重的包在狂风暴雨中踩着泥巴路往上爬,尤其是在九龙客栈碰到失温的男生时,一度在想自己为什么要来徒步……那么我为什么要来徒步呢?我想了很久。我喜欢在森林里的小路走,崎岖的路以及风吹过树叶的声音还有不时透下来的阳光,都让我的内心感到特别平静。走的每一步,我只需要专注于脚下的路踩没踩实,这一段路能不能过去,会不会滑……管他为什么呢,想那么多,去山林里就是会让我开心,和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也会让我开心,这就够了。现在在想起来,我已经记不清第一天爬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了,我只记得可以把人吹走的风,把我们打湿的雨,很好吃的谷物棒,一起吃的煲仔饭,一起玩的游戏,以及徐茂涵饭后从包里掏出来的很甜很甜的西瓜。
  感谢登协,感谢朋友,下次一定不做逃兵,一定不拖大家后腿。下次见,朋友们。










发表于 昨天 2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下次再一次一起徒步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ICP备案/许可证编号:闽ICP备17017633号-1|小黑屋|手机版|厦门大学登山协会论坛

GMT+8, 2026-6-25 01:20 , Processed in 0.102601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